收藏 | 举报 2017-05-31 15:20   关注:593   回答:3

怎么区分白玉汾酒,老白汾酒,玫瑰汾酒

已解决 悬赏分:0 - 解决时间 2017-05-31 15:27
 汾酒不是清香型的代表吗?那么都是汾酒,白玉汾酒、老白汾酒、玫瑰汾酒都有什么不同特点呢?比如说,15年的老百汾酒和15年的汾酒有什么区别?
  支持(0)  |   反对(0)  |   举报 2017-05-31 15:25
汾酒,中国传统名酒,属于清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因产于山西省汾阳市杏花村,又称“杏花村酒”汾牌二锅头。 汾酒以工艺精湛,源远流长,素以入口绵、落口甜、饮后余香、回味悠长特色而著称,在国内外消费者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 历史上,汾酒曾经过了三次辉煌。汾酒有着4000年左右的悠久历史,1500年前的南北朝时期,汾酒作为宫廷御酒受到北齐武成帝的极力推崇,被载入二十四史,使汾酒一举成名。被誉为最早国酒,国之瑰宝,是凝聚着古代中国劳动人民的智慧的结晶和劳动成果。
白玉汾酒 杏花村酒厂名产之一。以汾酒作底,与中药材“紫油桂”混合浸泡,蒸馏提香,加入糖液,形成独特味道。该酒清亮透明,芳香浓郁,绵软甘甜,落口清爽。由于紫油桂“温肾祛火、去寒止痛”的药用功能,使白玉汾酒成为一种有效的暖胃酒。
汾酒酿造,历来选用优质高梁为原料,以当地优良古井水和地下水为酿造用水。以大麦,豌豆为制曲原料,接种天然微生物群落,分别制曲,混合使用。成品曲有典型的清香和曲香原料粉碎后,晾堂堆积润糁,发酵(繁殖酵母),然后进入地缸发酵,这是汾酒的典型工艺特点。表现为:原料清蒸,辅料清蒸,清茬发酵,清蒸流酒。如此一清到底,所以产品是清香型,略似苹果香。在酿造过程中,卫生条件要求严格。大茬、二茬的酒醇发酵周期各为28天。酒经过缓火蒸馏得大,二茬汾酒,分别储存老熟三年以上(老白汾酒为十年以上)典型的汾酒,是根据大,二茬汾酒不同的质量特点,取其“特香”,“特绵”,“特甜”,“特爽”的成份酒,与另一批合格酒的成份酒,相互勾兑而成产品酒或上市酒。汾酒一般存放3年上市,老白汾要10年,普通汾酒一般贮存三个月就可以勾兑出厂,老白汾酒是选用优质白酒贮存十年以上勾兑的白酒.
玫瑰汾酒又名玫瑰酒,系汾酒配制的系列产品,1904年试制投产,1938年日本侵华后被迫停产,1956年恢复生产,产品远销港澳地区及东南亚各国,2009年新品玫瑰汾酒上市。
提问者对答案的评价:
说声谢谢,感谢回答者的无私帮助
  • 匿名
举报 2017-05-31 15:26
以前的老白汾酒都是优选原酒在地下用瓷缸贮存十年勾兑的,普通玻璃瓶汾酒放十五年出不来那个味道,再说他们的勾兑工艺也不一样。
  • 匿名
举报 2017-05-31 15:26
汾酒有老白汾系列。老白汾酒是汾酒获得中国名酒称号的酒。一般的老白汾酒出厂肯定贮藏了一段时间,年份的老白汾酒年份比一般的汾酒时间长口感也更好,价格也更高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