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 举报 2018-02-18 20:29   关注:1538   回答:6

买汾酒要注意集团和股份的区别

已关闭 悬赏分:0
超市买的汾酒有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也有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他两是两个概念,汾酒集团出资人为山西省政府,为综合性大型国有企业,汾酒集团占有旗下上市公司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78%的股权。集团酒基本是开发酒,这些开发商有些为集团下属酒厂,有些甚至是经销商。他们买断某一区域的开发酒经销权,然后采用贴牌生产的方式生产开发酒。如果酒瓶上打汾酒集团字样的属于开发(比如某某公司想自己开发一个“原浆老酒”,那么你去找汾酒集团或者下属联盟及子公司,公司给你预算出酒价和开发金额后你就可花钱开发出汾酒集团原浆老酒,集团开发用酒的原浆都是从杏花村周边的集团控股小酒厂收购的,这样瓶子和酒盒上就是汾酒集团的字样)。
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为汾酒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也是汾酒集团核心资产),股份公司控制着汾酒集团核心品牌和资源,主打汾酒年份系列和竹叶青系列,著名产品为42、53度玻璃瓶汾酒,十年、十五年、二十年老白汾酒,二十年陈酿汾酒,三十年青花汾酒以及四十、五十年陈酿国藏汾酒,国宴汾酒。这些酒瓶子和酒盒上就是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的字样,股份的酒都是汾酒厂自己生产,质量,工艺都过关。不知这样讲大家能否明白一些。
  • 游客
举报 2018-02-22 09:18
汾阳杏花村周边生产的酒都叫汾酒,甚至外省都有生产叫汾酒的酒坊,那时汾酒代表的是一种酿酒工艺,这些工艺一直延续了下来,只不过周边酒厂不能在以汾酒冠名,集团在收购了很多不错的酒厂,酒质的好坏作为消费者来说一是在价格,二是在自己的感觉
  • 游客
举报 2018-02-22 09:20
如果是汾酒《股份公司》的汾酒,你想喝多少喝多少。如果是《汾酒集团》的酒们,,再说集团没有产过汾酒,
  • 游客
举报 2018-02-22 09:21
汾酒集团的是杏花村附近的酒厂生产的,“官方贴牌酒”股份的是原汁原味的杏花村汾酒
  • 游客
举报 2018-02-22 09:22
这并不代表集团酒就不好,很多消费者甚至经销商说要买就买股份的,就是这种误导导致很多集团酒品牌死在了成长的道路上。
  • 匿名
举报 2018-02-25 08:20
杏花村酒和汾酒都是汾酒集团出产的,其实差不多。 汾酒贴牌酒比较严重,个人倾向购买集团本部生产的汾酒。低端的有玻璃汾,中端的老白汾不错,高端的青花瓷和中华汾酒,国藏汾酒都不错。 你说的坛装汾酒应该就是老白汾酒,10年陈酿和30年陈酿的两种。青花瓷等有50年陈酿的,年份越久越贵。
举报 2018-02-25 08:23
杏花村是一个地方,有很多酒厂,但是汾酒就在杏花村,而且也有杏花村的这个标志。
汾酒的分类太多了,有汾酒,白玉汾酒,玫瑰汾酒,竹叶青,杏花村酒,杏花春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